close

這篇是一些慘痛的故事(?)XD

故事的起源來自於某一天突發奇想覺得想試試看刻膠板,連橡皮章都還沒刻過幾個就想染指膠板!但心猿意馬的人是隨時會相中新東西的。在PTT和各個網站及部落格上查詢了很多關於膠板章的文章,發現膠板的類型很多種啊!

去年搬家時翻出一塊A5大小的版畫,約十五年前的家政課刻的XD而且那時候很不怕死的刻了很複雜的圖,是clamp的魔法騎士雷阿斯畫冊中一張三隻魔神的動物型態的圖,真是不要命XD但我完全忘記當初刻的時候什麼感覺了…畢竟十幾年前的事了orz但憑著這毫無印象的經驗,自以為可以試試看膠板了!XD於是在網路上逛了很多美術社和拍賣的網站後挑了幾款來試刻,這篇就是為了記錄這轟轟烈烈的犧牲過程。XD

 

【wow小D技能圖示樹人】size: W 2cm X H 2cm

由左至右:台製白膠板、台製藍綠膠板藍色面、台製藍綠膠板綠色面

2#001@TS

刻的是魔獸世界中德魯伊變形形態中的樹人形態圖示。(不過現在被改短了Q_Q還是習慣以前樹人趴趴走的樣子)

最左邊的是整片都是純白色的膠板,但與其說是『橡膠板』、他應該是『塑膠板』吧?是完全沒有彈性的,很軟很好刻但是很容易受傷(用指甲也能刻XD),用丸刀挖週邊的時候有種很噁心的感覺而且狂掉屑!大概是像指甲刮黑板或玻璃那種會起雞皮疙瘩的感覺XD然後蓋起來的感覺也是十分微妙……嗯怎麼跟印面看起來完全不一樣呢!XD基本上就是個不會再使用的材料,可能另有用途吧?XD

右邊兩個是台製的藍綠膠板,內層是白色的(非常不習慣,我喜歡裡面是黑的XD)這塊就真的是印象中『正常』的膠板觸感了,算是偏硬、彈性不高,但是至少印出來不會有股讓人想去驗DNA看是不是隔壁老王的種的感覺!XDDDD藍綠兩面刻起來感覺差不多,印起來好像也差不多,於是就用他繼續下面那個也很慘痛的東西XD

 

【wow職業圖騰--術士】size: W 9.3 x H 7.4  台製藍綠膠板綠色面

2#002@TS_01  

2#002@TS_02  

落淚……真的是一個刻到讓我落淚的玩意。

這玩意的原圖本來就複雜得要屎了(XD),描圖的時候又鬼迷心竅的以為用複寫紙會比鉛筆轉印清楚,結果光是描完我的手就快斷了orz然後刻了大約三四個小時都沒有起身,因為我覺得我一起身離開就不會再繼續刻了!!XDDDD

比起剛剛那個小圖,長的線條很難刻啊,要挖空的地方更累人,最後還覺得刻完好像跟原圖也需要驗個DNA…真是為誰辛苦為誰忙!Q皿Q

刻完後我拿筆刀的左手起了水泡,小指被割傷破皮(用小指固定膠板被磨破的XD),然後連續三天肩頸手臂都貼著肌立睡覺!XDDD是的我絕對不會再刻這板子了Orz

 

【魔物獵人 艾路和西瓜小豬】size:W 2.6cm x H 3.1cm 台製藍白膠板藍色面

2#003@TS_01

2#003@TS_02 

2#003@TS_03  

哦耶這是去美術社買的藍白膠板,是黑心的啊我愛黑心!!!!Ψ( ●`▽´● )Ψ

749AD2EFDB488504E9CFBE1E5967E92D  (原圖:最後方那隻)

這款膠板好好刻呀!有了前面的經驗,覺得這款好軟好好推刀,連挖空都好挖得不得了!Ψ( ●`▽´● )Ψ
刻細部的線條也不會太困難,印出來也看得出來是親生的沒錯!XD

裡面好像有一點點的雜質,推丸刀的時候有時候會卡卡的,但是無妨!比起前面兩款已經好用得不得了了,而且又便宜又好買,如果想省錢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!A5的才30元,而且我記得還有A4尺寸的哦!如果要刻更大的圖應該很適合!

 

【魔物獵人 艾路貓】size:W 2.2cm X 3.4cm 日製藍綠膠板綠色面

2#005@TS_01 2#005@TS_02 2#005@TS_03  

上面原圖的左前方那隻,唉呀糟糕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套裝。MH對我來說是個超級傷手指的遊戲啊!所以我都只玩完一星就陣亡了(喂XD

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日本製可撕式膠板他本人!!!XD非常好刻,雖然現在知道怎麼撕了但是還不會撕的時候真的好像狗啃的!對我這個惱羞星人來說是件非常惱羞的事情!XD現在知道怎麼撕了,所以給他打最高分!(分明是人的問題不是膠板的問題XD)當然日製的比較貴啦,但是刻起來的手感和成品都是最佳的唷(○´∀`○)ノ

 

 

哦耶我終於又消化掉一些舊照片了…寫網誌比刻章還累是怎樣…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◎TS◎鐵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